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1. 我可以喝果汁配中藥嗎?
不行喔!果汁、茶、牛奶、糖水都不行!用溫開水服中藥是最佳的!因為若搭配其他飲品服用中藥,都會影響藥材的療效與人體的吸收喔!

2. 我有在吃高血壓的西藥,可以吃中藥嗎?
可以的!吃中西藥(包括保健食品),中間要間隔一小時。建議同時看中、西醫的來賓,要主動告知醫師目前服用的藥物,以利醫師斟酌搭配藥方,避免醫師在不知情狀況下開立同一性質藥物,反而造成服藥過量、或藥物之間產生干擾作用喔!

3. 我該選擇水煎藥還是科學中藥?哪種安全又有效?
其實兩種藥的效果都很好。科學中藥方便攜帶;水煎劑是治療大病、急症、重症的首選因為水藥的濃度高、吸收快效果強。科學中藥與水煎藥劑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因此醫師將先確認患者的疾病的類型與需求,再決定適合使用哪種劑型。

4. 我正在吃中藥,飲食上有甚麼要注意嗎?
有喔!除了醫師特別叮囑之外,的確還有5種禁忌食物在服中藥期間絕不能吃喔!快來看看您是哪一種:


以上是在門診中,來賓們經常會問到的問題,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