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undefined

飲食應該多元平衡,但若您很忙,又希望能隨手可得,攝取均衡營養,又能夠消除饑餓感的食物。推薦您以下三種食物,容易攜帶又健康,建議您幾乎可以每天吃喔~

 


蘋果可以抗氧化,可能預防某些癌症和保護心臟與血管。研究發現,每週吃三份蘋果的人,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減7%。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個蘋果,有助保護神經細胞免受壓力造成的神經毒性,因此可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甚至預防失智 。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紅蘿蔔素和纖維,同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泛酸、葉酸、鉀、銅和錳。研究發現,攝取較多β -紅蘿蔔素,有助於保護視力,並且黃班部病變可降低40%。紅蘿蔔含豐富纖維,一杯紅蘿蔔汁有4.6克纖維,有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核桃是唯一提供提供α-亞麻酸(植物性奧美加-3脂肪酸)的堅果,對心臟和消炎有益。核桃還有左旋精氨酸,對血管健康很重要。核桃可減少膽固醇和降低血壓。每天吃30g核桃,可預防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