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整脊前,雙腳無法併攏

主治醫師:楊沛耀醫師(原名:楊佳霖)

初診盧小弟,12歲7個月,約4個月前騎單車及練冰刀鞋而跌倒挫傷,右腳底走路會痛,右膝緊繃感,於6月至永和祥寧中醫看診。


檢查發現:右膝外側副韌帶近膝處很緊繃,右小腿肚緊張,下連阿基里斯腱繃感,骨盆右側旋出,左側下降,右大腿外側髂脛束緊,以上按壓皆無痛。
 
(上圖)第一張照片顯示出長短腳, 右膝外翻, 右足跟內旋, 判斷都是受傷後產生體位不正,筋骨一連串代償所致的多處錯位。           

經由下肢還原及下肢神經依循手法處理,十分鐘後如下圖第二張照片:

            整脊後,雙腳可併攏

許多小時候的挫傷造成筋骨錯位,舊傷也許不痛了,但若不馬上處理,將來也會影響到脊椎的側彎,影響發育等連續問題,不可小覷!整復的意義就可以在此顯現,這醫案並非內科,以中醫整復手法即可完全治癒!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