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undefined

睡眠不足
過去的觀察性研究一致同意:『睡得越少,體重越重。每天睡低於7小時的人肥胖機率大增。』 睡眠不足、品質不佳會降低新陳代謝率,並導致飢餓激素(Ghrelin)分泌增加,產生對高熱量食物的依賴,在不自覺中吃過多,導致體重上升,減肥更加困難。

                                



【很少喝白開水
多喝水能減輕饑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食慾。僅喝下兩杯白開水,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便能提高30%。此外多喝水還能排除體內毒素與廢物。晨起一杯溫開水,淨化身體養顏美容。

                                   



【沒時間吃早餐
過去有十六項、共五萬九千人的研究,其中有十三個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和吃早餐的人相比,易胖的機率高出五倍。規律的早餐可以避免肥胖、過重風險。研究發現,沒吃早餐者容易有補償心態,因此午晚餐吃的量反而增加,身體也會因飢餓而加強吸收。另外是由於身體的生理時鐘,一早起床沒吃早餐,於是身體自動切換成節能模式,以減低體內熱量消耗,這也是不吃早餐易發胖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