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文 /  祥寧中醫診所   曾皇翔 醫師

2018-06-27_110523.jpg

【美容針具】

小恩可是我怕針耶,一看到針就嚇到快暈倒,何況在臉上針灸,會不會很痛呢?

DR.:不用擔心,美顏針主要運用如髮絲般極細微針具(直徑約為0.16mm,一次拋棄式)進行療程,在受術者極低痛感的情況下(如同被蚊子叮咬般),於臉部上特定穴道筋膜肌肉韌帶進行針刺,沒有明顯痛感但仍有針灸得氣後的酸脹感。

undefinedundefined

 

【針刺部位】

小恩醫生又會選擇臉上哪些部位進行針刺呢?

DR.:美顏針下針時,針刺入的深度方向速度與操作時的手法,都是影響療效的重要關鍵,與施術醫師之經驗相關。針灸不同部位的肌肉,可改善臉部不同狀況。例如改善法令紋→針刺承漿大迎地倉迎香;拉提臉部下垂皮膚→針刺胸鎖乳突肌矯正臉型,保持臉部平衡→針刺顳肌額頭皺紋→針刺額肌;微整臉部輪廓→針刺咀嚼肌

 

【美容針療程】

小恩多久需進行一次針灸治療呢?

DR.:美顏針療程頻率約每週進行1次,每次針灸臉部單側50到60針,留針約30分鐘,扎針後每隔10分鐘稍微轉動針柄刺激穴位,每個療程為8到10次(視皮膚狀況:年紀越輕,效果越好,年齡越大,針灸的針數及次數均會增加),一個完整療程可維持半年至一年以上的效果。

 

【男性與女性的微整形差別】

小恩那男性也適合作美顏針嗎?

DR.:當然可以!全臺醫學美容統計,男性求診的比例高達三成,顯示男性愛美意識逐漸抬頭。男性以英挺威武為最終目標,所以著重T字部位的改造,包括天庭飽滿、鼻子高挺、下巴寬厚,形塑立體感,此亦被稱為「型男三角。不同於女性多半追求V型臉、尖下巴、俏鼻子。

 

【其他應用】

小恩可是我的臉蛋常常出油,是否會因為針刺而使皮膚更油呢?

DR.:針對容易出油的膚質,針灸有雙向調節的作用,既能避免皮脂分泌過多,又能防止皮脂分泌過少而造成乾燥,並增加皮膚的水分與再生能力。臨床顯示進行美顏針後發生皮膚乾燥、過敏的情況相當少見,因此美顏針是一種溫和的美肌方法。

 

【針灸美容適用與禁用族群】

小恩原來美顏針這麼神奇!那可以幫我統整出哪些族群適合美顏針,那些族群不適合美顏針呢?

DR.

適用族群

(1)面部有細皺紋、法令紋、魚尾紋等。

(2)皮膚下垂、面部浮腫、黑眼圈等。

(3)雙下巴、國字臉、大小臉。

(4)顏面麻痺引起的口眼歪斜。

(5)癌症放射治療後顏面僵硬。

(6)整形手術後的顏面水腫。

(7)偏頭痛。

禁用族群:(1)嚴重糖尿病、洗腎患者。   (2)年紀過大者(80歲以上)。   (3)孕婦。

 

【結論】

DR.曾:美顏針藉刺激穴道增加氣血循環,幫助增加肌肉彈性,讓鬆垮的肌膚變得緊實,改善皮膚老化下垂、調整臉型,特別是調整輪廓線,讓圓臉變V臉甚至對於雕塑蘋果肌、縮小臉、縮腮幫子的效果顯著,更可以改善不對稱臉、口眼歪斜等病態。美顏針是一項須依賴醫師技術的針法,效果自然,沒有任何人工的痕跡,因為有效低痛少副作用,且快速、簡便,此技術已趨於普遍。

小恩:原來美顏針有這麼多優點和神奇的地方!我要揪隔壁鄰居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來做「小臉針」。

 

【療程前小提醒】

1.過於飢餓、疲勞、精神過度緊張時,不宜進行療程。

2.療程前半小時,用洗面乳清潔臉部。

3.攜帶面膜或中藥面膜於療程結束後敷貼。

4.帶著一顆愉快放鬆的心情。

 

【案例分享】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篇在這裡唷,傳送門在此 👉  給我光滑小V臉 – 美顏針(Part 1 理論篇)

祥寧 中醫線上網路預約(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