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見  證 人:黃O真小姐 (29歲)
主治醫師:蕭喨綺醫師

就診前 68.6 公斤,就診後 51.1 公斤,共減
17.5 公斤,減重期間約花 6 個月左右

       我是一個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自學校畢業工作後,長期在電腦前熬夜趕圖,越來越少運動;動腦、壓力,漸漸負面情緒不斷累積,五年的時間,從45公斤一路胖到69公斤;月經本來就不規則,再來就是根本沒來。

       年輕時覺得月經不來也方便,而且因為不愛吃西藥,所以婦產科門診也是愛去不去的。直到近年成家想要懷孕,沒有避孕的情況下,怎樣都沒有結果,才開始重視到婦科的嚴重。經由學姊介紹祥寧中醫診所(學姊是給廖院長看診)學姊本身也是婦科問題遲遲沒有懷孕,但來這裡僅調理身體後,遵照醫師飲食的建議,隨後就成功懷上了寶寶。聽完我很心動,因此我上網查了祥寧/祥同網頁及評論,最後我選擇了祥同的蕭喨綺醫師(問我為什麼沒有選擇學姊推薦的廖院長,我只能說這是緣分(笑)。

       蕭醫師平時都是非常溫柔的,但有時你不乖沒有遵照她的方式醫治時,她便會嚴肅的告訴你這樣誰也沒辦法幫你;像初期我來看診,沒有將「看門診不定期」的習慣改正,某次蕭醫師板起臉孔很嚴肅慎重的與我討論,多囊無法根治,而我沒有辦法按照醫師的方式定期來調理,她也不需要開這種比較貴的藥給我,就開一般調理身體的藥給我即可,「要」、「不要」請我自己決定好,她才能繼續醫治。把前提說好,醫師病患的關係能夠達到良好的效果,主要還是要靠病患本身呀。因此我開始乖乖定期二至三禮拜回來看診。

       我原本僅吃調理經期的藥,幫助排卵周期規律,好有機會受孕,前三個月開始有正常來了,但是因為多囊的關係,而後又開始沒來。蕭醫師說肥胖絕對會導致各種慢性病的產生,無論多囊或是什麼的,她認為人一旦瘦下來,一定能讓身體狀況改善變好。因此我聽從蕭醫師建議,我開始吃了減重中藥。蕭醫師依照我的狀況,幫我配好專屬的中藥成分比重,於此同時,我接觸了低碳飲食(蕭醫師不建議我執行生酮全戒澱粉),以及我本來一直有在做瑜珈的習慣。效果很快,大概四個月的時間幾乎每兩個禮拜就降1.5至2公斤,其實蕭醫師有點擔心我體重降太快,一般她預計兩個禮拜降1公斤即可,因此懷疑我可能有甲狀腺問題,要我去醫院驗血,結果所有指數都非常良好,就連多囊指數也降低到正常,連醫院的醫生也說我看起來不像有多囊卵巢症候群,讓人有點開心。

       四、五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已經達標55公斤,蕭醫師一直稱讚我的成果很好,而我們覺得另一方面也是我真的很努力克制遵守飲食控制,以及有定期運動的習慣,才會如此。所以再次提醒一下,看任何醫生的治療要有良好的效果,最後還是要靠病患的努力,才會有最好的效果,絕對不是只能有醫生單方面的努力呀!目前還在努力讓自己受孕,這方面可能是我整個療程中最不夠認真的部分?當然有時候抱持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心態,讓自己不要得失心太重放鬆心情。這半年多的時間,配合蕭醫師的調理,遇到任何飲食上的問題及身體狀況,蕭醫師都能給予不錯的意見及看診經驗,我覺得現在身體輕鬆很多,也更有力氣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更有希望的感覺,我很高興我認識了祥同的蕭喨綺醫師。


107.4.10
減重前體重:68.6kg
107.10.24
減重後體重:51.1kg

黃小姐的體重紀錄表
undefined

 

107.4.10
原脂肪率:33.7%

107.10.24
現脂肪率:20.0%

黃小姐的體脂紀錄表
undefined

 

     

 

>>了解更多中醫減肥資訊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