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平時要保持良好姿勢,勿彎腰取物,避免體重過重,透過運動強化背肌和腹肌,若急性發炎時建議適度休息或使用冷熱敷,若症狀無法改善可藉由深層熱短波、電療、牽引等物理治療獲得改善!!


 








下背痛非老年人專利 應保持良好姿勢





代年輕人常有下背痛的困擾,難道提早老化嗎?其實會引發下背痛的原因不勝枚舉,常因為腰椎承受重大的壓力,再加上人們運動、工作傷害、用力不當等原因造成,老化只是其中因素。





下背痛之一般原因可分為:「結構性和神經病症」包括了椎間盤引發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第四和第五節間椎間盤突出,進而壓迫到附近的韌帶或神經,造成背痛和腿麻。此外,例如退化或是脊椎間的關節面卡住或擠壓,還有其他腹腔內臟疾病亦會引起。及「軟組織病症」,例如背部肌肉拉傷,大多是未熱身的運動員進行劇烈運動,過度伸張造成,只要休息或接受物理治療就能好轉,很少會拖過二週。





如何預防下背痛,平常需作好保養,免得背痛上身,最好的方法是平時要保持良好姿勢,勿彎腰取物,避免體重過重,透過運動強化背肌和腹肌,若急性發炎時建議適度休息或使用冷熱敷,若症狀無法改善可藉由深層熱短波、電療、牽引等物理治療獲得改善,若保守療法仍無法獲得有效改善,醫師會評估是否有開刀之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