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診所關心您的健康~~


即使是根據身體的活動準則進行調整,如每天鍛煉身體30分鐘,仍無法改變這危險的處境。


 








長時間久坐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風險





身為上班族的你,有算過一天坐在辦公椅上的時間是多久嗎?根據一項英國的研究指出,長時間坐著,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臟疾病和死亡的風險。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鍛煉身體並不能完全抵消這種風險。





據英國萊斯特大學和拉夫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其中包括 749,577 名參與者。這項發表在《Diabetologica》上的研究顯示,長時間坐著,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疾病和死亡的風險。即使是根據身體的活動準則進行調整,如每天鍛煉身體30分鐘,仍無法改變這危險的處境。





研究要求參與者每週花費14小時看電視,另一些研究要求他們自己統計每週坐著的時間。研究人員說明,雖然不能確定到底坐多長時間才會對你的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但久坐帶來的後果確實是不好的。一個成人每天花費70%的時間久坐,包括:工作,看電視,或坐車。雖然,許多人會去健身房鍛煉來降低危害健康的風險,但是也需要意識到每天剩下的23.5個小時(扣除每日大約運動半小時)裡面,他們坐了多長時間。





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糖尿病間存在強烈的關聯性。事實上,有證據顯示,長時間坐著會影響身體的血糖水平,提高胰島素阻抗引起高血糖。但科學家們還不知道這種確切的關係的機理是什麼。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減少坐在電腦旁的時間,可把電腦放在文件櫃上,以便可以站著操作;而在午餐時間,應多活動;每天也須減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