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脊椎椎間盤凸出問題,一定要找專業醫師,勿信坊間療法,才不致延誤治療!!







一名40 歲男性上班族長期腰痠背痛,經復健治療近2 年,症狀始終未緩解,後才發現是脊椎的椎間盤已凸出,壓迫到神經,須開刀治療,醫師推測男子的問題恐是每日上班久坐逾6 小時所致。


 


醫師表示,全台下背痛患者約400 萬人且有年輕化趨勢,骨科門診中的下背痛病人,40 歲以下族群佔3 成。昨一場脊椎保健記者會公布「國人脊椎保健調查」,共調查20 60 歲民眾逾500 人,結果顯示,22 40 歲高達7 5 受訪者因工作或生活習慣、每天久坐超過5 小時,易產生脊椎與骨盆不平衡,引起下背痛。


 


醫師說,每日久坐可能造成脊椎椎間盤凸出,若延誤治療,恐導致半身麻痺,建議每坐1 小時便應起身活動,並規律慢跑、游泳以訓練背肌,預防下背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