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想減重就得調整生活、飲食習慣,最好每天規律運動、量體重,睡眠要充足,一定要吃早餐。身體健康問題可請教專業醫師!!


 





 




久坐、運動少 中年胖男子虛症為多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師林東毅花了半年時間努力減肥,體重由 九十六公斤 減為 六十九公斤 ;他指出,中年男子肥胖多以虛症為主,因久坐、運動量太少導致。中醫調理會使用黃耆、荷葉、茯苓等補氣利水藥材,促進病患代謝並協助瘦身。





林東毅 醫師分析,黃耆為補氣正藥,可促進氣血循環,有益調整新陳代謝;荷葉則可幫助利水、消水腫、消血脂;茯苓可健脾胃、利水、改善代謝機能。





林 醫師在「減肥經驗談」一文中表示,他在減肥期間自調「明目消脂益智茶」養生,主要使用黃耆、決明子、枸杞、菊花、遠志、石菖蒲各一錢(約 三點七五克 )。將藥材洗淨後,取一千cc開水沖泡或煮開十分鐘,即可飲用。





林東毅 醫師表示,中年男子容易發胖,除了少運動,三餐不定時、平常應酬多、喝酒喝得比較多、常吃消夜、工作壓力大也都是常見原因。想減重就得調整生活、飲食習慣,最好每天規律運動、量體重,睡眠要充足,一定要吃早餐。並盡量少喝酒,多喝白開水,飲食清淡點。旅遊有助身心放鬆、身心暢快氣血運行就會更加通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