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針對過敏、氣喘、慢性鼻炎、關節炎、體虛易感冒....等疾病。 請洽櫃台服務人員~~


 






三伏貼治療 不侷限三伏天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很多人利用三伏天以「三伏貼」冬病夏治,台南市立醫院今天表示,三伏貼治療不必侷限在三伏天,只要是夏季治療都有相同療效。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今年初伏是7月18日,二伏是7月28日,末伏是8月7日。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王致中說,民眾多利用三伏天以三伏貼治療,只要在三伏天,求診人數激增。


三伏貼的概念是冬病夏治,在夏季利用天地間熱氣引導藥力到病灶,祛除病邪。療法是將辛溫、溫陽、逐痰、祛寒的中藥製成藥餅,敷貼在適當穴位,驅除寒濕邪氣,治療冬季好發疾病。


三伏貼適用於過敏體質、氣喘、過敏性鼻炎、反覆呼吸道感染的幼童,以及罹患哮喘、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疾病的成年人。


王致中表示,三伏貼治療不必侷限在三伏天,只要是夏季都能達到相同療效。1年治療5次至6次,連續3年療效最大。


不過,三伏貼治療非人人適用。孕婦、週歲以下幼兒、嚴重心肺功能不足、短時間敷貼皮膚會出現大量水泡、皮膚破損、發燒和咽喉發炎者,都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