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中醫師自製藥膏  毒死碩士生





台南市惠安中醫診所自行調製含有砷的藥物,碩士生曾姓男子去年底因皮膚疾病就診,塗抹含砷藥膏,造成砷中毒死亡,台南地檢署搜索該診所,傳喚負責人醫師林鴻琦到案,昨天訊後30 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24 歲曾姓男子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前往惠安診所就診,醫師林鴻琦開具自行調配、未經衛生署核准販售的消炎止痛膏及祛癬活膚膏及藥效不明的「膠原蛋白活膚霜」等,要護士將這些藥膏塗抹曾的全身,囑咐該藥膏如有乾掉就要立刻塗抹新藥膏。


曾男因皮膚發疹奇癢難止陸續回診,經噴止癢水無效,且無食慾、嘔吐、拉肚子、眼睛模糊、脫皮、皮膚腫脹疼痛,醫師指是「排毒」,並為死者針灸、拔罐治療。


最後一次回診曾男暈厥2 次,返家後病情惡化送醫不治。法醫相驗,發現死者血液含砷濃度為1225 . 4ug /L(一般人血砷參考值為小18 ug/L )。


刑事警察局鑑識科毒物組鑑識,曾男塗抹的消炎止痛膏檢出砷含量7640ppm (經換算為7640mg/L ) 、祛癬活膚膏砷含量為8171ppm
(經換算為81 71 mg/L ) ,高於人體所能承受之O . 6m g/L
達數萬倍之多,鑑定是砷中毒。(記者鄭惠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