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第1年 平均胖4到5公斤


(法新社巴黎11日電) 研究今天指出,戒菸者在戒菸第1年體重平均會增加4到5公斤,「大幅」超過原先認為。


英國與法國醫學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寫道,大部分體重是在頭3個月累積;另一組研究團隊則強調,戒菸帶來的健康益處,仍是遠超過體重增加帶來的風險。


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MJ)網路版。


未使用尼古丁替代療法的戒菸人士,平均在第1個月增加1.1公斤,第2個月累計2.3公斤,第3個月2.9公斤,半年來到4.2公斤,1年後體重增加4.7公斤。


研究團隊寫道,體重增幅「明顯」超過戒菸衛教傳單提到的2.9公斤。


「經調查,女性吸菸者戒菸後願意忍受的體重增加為2.3公斤,研究結論遠超出女性可接受的範圍。」


先前研究顯示,尼古丁能抑制食慾,也或許能增加新陳代謝率。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體重改變大大因人而異,約16%戒菸人士體重減輕,但也有13%戒菸者在頭一年就增重超過10公斤。(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針對您的戒菸,可諮詢醫師--戒菸減重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