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態關鍵是肌肉量 挑對運動年輕不敗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許多民眾為了要看起來年輕,無所不用其極,除了用醫美微整形來修飾歲月的痕跡,其實可以用更健康的方法,從根本讓你年輕起來!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提醒你,要維持年輕體態的關鍵就是肌肉量!根據研究顯示,每人每年肌肉量平均會流失1%,換句話說,體重50公斤的人,一年就會流失0.5公斤的肌肉!如果能選對運動,就能年輕不敗!


才40歲出頭的蔣先生擔任食物採購的職務,由工作型態與壓力的關係,讓體重直線上升,直到身體體檢後發現身體指數開始出現異常,經由醫師建議下開始積極減重、飲食控制與運動、戒掉油炸物,再經由兩個月的運動與飲食搭配,蔣先生順利減重12公斤,體態年輕、人也更有活力。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林硯農醫師表示:「飲食熱量控制與運動是減重的兩大關鍵;能達到減重的運動種類,並非一般類型的運動種類,需經過專業設計以提升到足夠心肺量,也就是MET最好是6以上;其中若是患慢性疾病者,則需要醫師專業評估。林硯農醫師指出,國人隨年齡增長與體脂肪增加,不能忽略運動減重對於降低體脂肪提升肌肉與基礎代謝的重要性;尤其是「不吃飽心情會不好」的男女性朋友更可藉著運動增加腦內啡,來改善情緒會更願意堅持下去!」

據台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2005年至2008調查之肥胖盛行率與1993年至1996年調查相比,男性不管是過重、輕度肥胖、中重度肥胖的比例皆有升高,尤其以「中重度肥胖」的成長倍數最大,萬芳醫院中西減重門診發現自去年開診至現在男性大於100公斤前來就診比例也越來越多。


為了方便民眾健康維持輕盈體態,萬芳醫院自7月起與台北市12家運動中心簽立合約,凡BMI>20的民眾於台北市運動中心作運動者,掛號萬芳醫院中西減重門診(自費),可獲運動處方箋(即運動護照)。讓無法參加萬芳醫院團體減重班的民眾,另一個極佳的選擇;未來萬芳醫院與12家運動中心將開發更多合作,以服務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域與新北市的民眾。而想運動消耗熱量亦可使用台北市衛生局推出之「台北體重管理APP」等,自行紀錄2至4周變化,再與醫師討論。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