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中醫部完成國內首份埋線減肥人體實驗,昨公布結果證實在穴位埋線可達到減重效果,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簡稱BM
!
)大於24的過重女性,每周埋線1次。持續5周,每人平均減3公斤
,效果優於針灸減肥。但醫師呼籲民眾即使埋線,仍要少吃多動才能達到最佳減重效果。




長庚醫院中醫針傷科昨說,埋線減肥是改良式針灸減肥法,將羊腸線以針具埋入腿部、手臂和臀部的12個穴位以刺激人體經絡,達到抑制食欲效果,但不會局部瘦到胸部。



北市聯合醫院說,敏感性膚質、蟹足腫或慢性心血管病患因易感染,不適合埋線減肥。開業減重醫師蕭敦仁說,國際已有埋線抑食欲實證,但減肥仍要搭配少吃多動,效果更好。



今年43歲的女子徐雪萍7年前開始少量多餐,並且均衡補充蛋白質、蔬果,體重從55公斤減至46公斤,「凍齡」體態常被誤認是兒子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