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女勤做運動      停經後乳癌率低!!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適度運動的婦女停經後罹乳癌風險,可能較不運動的女性低。研究人員發表於《癌症》期刊的報告發現,逾3000名罹患或未罹患乳癌的婦女中,育齡期間曾做運動的婦女,停經後較不罹患乳癌。


主持該研究的北卡萊羅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團隊表示,就算是停經後才開始運動的婦女,也較不易罹患乳癌。顯見運動健身永遠不嫌晚。


 


 


我們家有高血壓的遺傳基因,之前,有陣子幾乎是天天頭痛,藥也吃了(西藥),可是頭還是痛,真的是痛到想撞牆!!記得有次晚上10點多快11點,我的頭又開始痛起來,我實在不想去大醫院掛急診,雖然我家離醫院粉近(我家在中山北路一段,右邊馬偕,左邊台大,我自己也在醫院當志工10多年),總覺得粉麻煩,所以就打了電話求助一位中醫師的朋友,當他趕到我家已12點鐘了,我印象粉深,當晚他幫我針灸了2針,一針在手上的虎口,一針在頭頂上。當下,我的頭真的完~全~好~了!!


中醫師朋友叫我要運動,我也真的乖乖的每天上跑步機去運動了1小時,可是頭還是天天的在痛,半個月過去了,我實在受不了就去醫院找他(我之前只看西醫),他告訴我運動方法不對!有高血壓的人不適合激烈運動,應該散步走路運動才對!此後開始,我在中醫診所調身體,降血壓的藥從半顆開始減,到現在的2天半顆,當然囉~~要再搭配運動,我是上班族,早上運動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只能利用晚上時間,所以我都是晚上9點到公園去走1個小時(晚上公園有好多人在運動喔,有夫妻檔、全家一起的、還有出來遛狗...),10點回家後休息一下就洗澡,洗完澡後再看點書就準備睡覺了。從此,我頭痛的毛病就沒了!真的,生病不舒服時沒人能代替你,自己的身體還是要靠自己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