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發表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的研究就說,572個健康成人記錄他們4年來的飲食和運動內容,再測量BMI,結果發現,吃低升糖指數的澱粉類並不會造成體重增加。

減肥非吃澱粉不可,不吃澱粉減肥根本無法成功。支持這個說法的,還有幾個原因:

一、首先,不吃澱粉容易讓人沮喪
最近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的研究發現,減肥中吃澱粉的人比較快樂、平靜,而不能吃澱粉的那組表示減肥壓力大。
原因在於攝取澱粉可以幫助色胺酸進入腦部合成血清素,血清素可以帶來活力,也能對抗壓力引起的狂吃行為。

二、再來則是,不吃澱粉容易讓人小腹突出
根據美國國家消化疾病協會研究,小腹突出是便秘的徵兆,用白話一點講,也就是「宿便」問題讓澱粉做了代罪羔羊,便秘並不見得是不吃澱粉或少吃澱粉的結果。

三、最後則是,我們熟知的「高蛋白減肥法」常失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減肥的人會很想吃澱粉,喪失控制食慾的能力,就像身體需要水,想喝水的慾望就會優於其他需求,一旦喝水的需求被滿足,感覺就好多了,澱粉也一樣。

所以,所有想要減肥的同胞們,別再冤枉澱粉了!聰明吃才可以真的瘦的健康,不會臉色黯沉或臉上的皮膚
ㄅㄛㄅㄛ喔~!



坊間的減肥藥不可亂吃,有任何問題可詳洽您專屬醫師。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