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近年中醫界流行『穴位埋線』來治療肥胖與控制體重,噱頭十足常令民眾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選擇?一般民眾僅能透過親朋好友的口碑介紹,又或者是直接透過媒體廣告等被動式選擇以實行埋線手術,但其安全性與療效著實令人堪慮。有時花了大把銀子還療效不彰,實在冤枉!更甚者還賠上了健康也時有所聞!到底該如何選擇有效又安全的診所及治療方式?真是令人徬徨又無助。

 

其實任何侵入性治療都有其風險性,實行穴位埋線需找有經驗及受過無菌訓練的專業醫師,同時必須注意感染及副作用控制,才能瘦的健康又美麗。以下為埋線作業的簡單判定準則,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埋線針具

分為穿刺針及傳統埋線針兩種,以「穿刺針」針身長,能於埋線時到達有效深度,使其效果佳,療效持久。
現場判定準則:穿刺針針管粗、針身長。

 

羊腸線

分為兩種:原質腸腺Plain Catgut(傳統蛋白線)鉻化腸腺Chromic Catgut(高分子的生物膠原蛋白磁化線=外科手術用羊腸線)

原質腸腺Plain Catgut能被組織酵素快速分解而完全吸收。而鉻化腸腺Chromic Catgut再進化,為原質腸線再經過鉻酸鹽處理,因此延長了能被人體組織內酵素分解之速率,因此鉻化腸線能較原質腸線維持較佳的張力強度且延長被吸收的時間。

現場判定準則:線較粗,通常需配合較粗的針頭,如:穿刺針。

 

埋線手法

穴位判定及進針手法:一般民眾難以現場判定。
進針深度:可根據自身接受治療時體感判定。

如:可從治療中有無「痠脹感」來判定;如治療過程中不太感覺得到痠脹感,通常是埋線只埋到體表或脂防層。

治療後感:接受埋線治療後幾天,會有酸、麻、脹、痛等的感受;不一定要嚴重痠脹,但如毫無痠脹感,大多只是因為埋線只埋到體表或脂防層,根本達不到針灸"得氣"療效的要求。

 

以下為祥寧中醫團隊和外面一般仿間診所埋線器具的比較:

埋     

祥寧中醫團隊採高成本、高規格、嚴格無菌標準的埋線程序及器材,提升埋線療效與安全~

2015-07-29_130308 

 

以上的建議及判定準則,僅提供一些基本關於減肥埋線的器具和技術知識,詳細的埋線細節及內容,歡迎來電洽詢本診所。希望大家自然享瘦,健康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