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基層中醫師公會文


致各位醫師同道:您好!


    近來,馬兜鈴酸事件引起社會討論,造成大家使用中藥材恐慌, 本會針對此議題予以回應。

 

十年以前(2003年以前), 政府沒有對含有馬兜鈴酸藥材採取進口管制及流向之監督管理, 所以引起社會恐慌。事件發生之後, 亡羊補牢已全面禁止相關藥材之進口, 及通知各大藥廠與各位中醫師、中藥行不得再使用相關藥材。

 

中藥行所使用馬兜鈴酸之藥材,追查其來源, 乃為進口廠商不慎引進錯誤基源之藥材所引起。 十年前中醫藥產官學界經此歷史教訓, 已積極全面篩選不適合使用之中藥材,並推廣產業之內, 並推動安全中藥制度,以蔚為中醫藥界之潮流。

 

針對長庚醫院發表馬兜鈴酸相關主題之新聞,尚有待做大規模研究, 使用動物試驗對照臨床之結果有待考驗。學術科學研究之發表, 召開記者會大肆宣揚,並不符合研究倫理。

 

根據成大講座蘇教授之文章,內容敘述:「 國民服用中草藥以致洗腎,使台灣成為高洗腎率之國家, 此數字來源及作為引據論點實之偏頗,不可引為證據。」 綜觀台灣洗腎患者,大多為長期高血壓或糖尿病引發而來, 不能以此推論服用中草藥會導致高洗腎率。

 

目前,台灣產官學界,對於中草藥安全極為重視, 對於具有毒性之藥材皆有採取適當之管制措施, 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希望各位同道先進們能予患者衛教,避免錯誤資訊,造成民眾恐慌 。

 

耑此

 

順頌 醫安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

 

理事長 陳潮宗 敬啟

 

 

 

祥寧中醫團隊,秉仁心仁術之精神,所採用之藥物均為GMP 第一藥廠之科學中藥,若是進口之天然生技產品亦均有台灣輸入檢驗報  告,敬請大家放心服用,以達治病、保健之功效。

 

     祥寧總院長 廖昭銘博士 敬祝大家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