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三高、癌症及其他病症提早出現,如果覺得身體不適時,請盡早就醫!!


 





 


愛吃泡麵、漢堡!成年人肚積屎 膳食纖維不足易致癌





現代人飲食西化,大腸癌高居癌症榜首,現在又有調查發現,國內成年男女膳食纖維攝取量不到衛生署建議值的一半,尤其是19歲到30歲的年輕族群,速食攝取熱量比12年前增加9成,不僅體重失控,罹患大腸癌機率也提升!





有一項研究發現,12年前民眾攝取糙米飯等穀類食物攝取熱量明顯下降,反倒是食用精緻化食物,例如泡麵、漢堡等攝取量飆增,從150大卡變成現在的286大卡。營養師表示,膳食纖維攝取量每天建議25克 攝取量,但國內男女每日攝取量僅是標準的47%與50%,一旦攝取不足,就會造成便秘,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大腸癌發生。





營養師就建議,民眾可多吃地瓜葉、花椰菜等富含纖維食物,用糙米飯替代白飯,因為糙米飯的膳食纖維是白飯的10倍以上,熱量也較低,建議一天一餐食用糙米,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