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夏天天熱容易中暑,若出現肚子痛,脘腹脹悶,頭部昏、肩頸僵硬感時,請盡快找專業醫師看診!!


 





刮痧助暢氣機 拔罐、放血解熱


中暑可配合穴道治療。中醫師鄭集誠表示,若患者暑熱證出現肚子痛,脘腹脹悶,頭部昏、肩頸僵硬感,屬於中醫所說的「痧症」。可配合即時刮痧治療,幫助氣機順暢,得以正常運作。


鄭集誠表示,藉由刮痧過程,可以幫助降邪氣,讓經絡的氣可以順暢運行。此法具有解暑熱、通氣血、改善身體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最常刮的區域以肩頸為主,也能幫助身體放鬆。此外,可配合肩部、手肘的拔罐,以及針刺放血,可取如十宣、曲澤、大椎、委中、玉液穴等,也可幫助身體解熱。


醫師指出,穴道按摩部分,症狀較輕的中暑,可取包括足三里穴、大椎穴、曲池穴、合谷穴、內關穴等,利用手指順該著經絡方向,從輕到重適當按壓,時間約5分鐘左右,局部有痠麻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