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以上小中風 每五人疑有一人





中風不是老人的專利!調查發現,三十歲以上成人,每五人就有一人曾有疑似小中風症狀,令人憂心的是,超過半數民眾不了解什麼是中風,醫師提醒,曾發生小中風的患者,若不積極治療,將來發生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四到五倍。





中風需要及時發現治療,但是民眾認知顯然不太及格!「民眾中風認知大調查」發現,超過九成三的民眾聽過中風,五成民眾無法正確回答中風原因,令人訝異的是,30歲以上成年人約兩成一,曾經有其中一項症狀,並在24小時內恢復,其實就是疑似有小中風的情況,沒有妥善處理,未來中風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45倍。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翁文章說:「症狀跟中風症狀一樣,像是嘴歪、眼斜、半身無力或者半身麻木,頭暈、步態不穩、視力模糊等等,有時候會頭痛,可是頭痛的機會不是很多。」





翁文章建議,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最好立刻就醫,掌握黃金治療時間,同時提醒,冬天才會中風是錯誤觀念,一般人熟悉「爆」血管屬於出血性中風,好發於冬季,不過真正大宗、超過七成是缺血性(阻塞性)中風,起因於末梢循環不良,一年到頭都可能發作,因此時時都應該做好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