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855553ff0cb39a.jpg 

中醫‬認為高血壓‬是氣血(氣與血)循環受阻所致。產生的症狀有臉部潮紅或潮熱,以及肩膀痠痛、頭痛。【吹風機溫灸術】可消除氣血阻滯、降低血壓。其中最具療效的穴位是曲池與少海。不但立時有效,針灸這兩處穴位,還能使血壓下降。因此,定期以吹風機溫熱,還能改善體質。

大腸經上的穴位【曲池】,刺激這處穴位,能使臉部潮紅或潮熱消退,並且降低血壓。


心經上的穴位【少海】,具有抑制心臟過度興奮的功效,避免心跳加速。少海穴對耳鳴也很有效。



另外,施行吹風機溫灸術,還可舒緩心理方面的困擾。像是「憂鬱症」。在中醫觀點,憂鬱症和心、肝、脾、腎等四個臟器相關,尤以掌管情緒、精神和神經系統的「肝」,與憂鬱的關係最密切。因此我們平日可利用吹風機溫熱以下三個穴位:

心經上的穴位【神門】,可舒緩情緒低落或精神不濟等狀況。
肝經上的穴位【中封】,可緩解心理上的痛苦,對於壓力龐大而容易鬱鬱寡歡的人,特別有效。


肝經上的穴位【太衝】,和中封一樣可達到舒緩情緒的效果,對於焦躁引起的頭痛也相當有效。


提醒目前正在接受降血壓及憂鬱症‬治療的人,若突然中斷服藥等療程,後果將不堪設想。請務必繼續接受治療,另外再配合施行吹風機‎溫灸‬術,以達理想治療效果喔!


本圖文出自天下文化出版《吹風機溫灸術》
>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