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夏季濕熱,讓人心浮氣躁,悶熱、流汗不舒服也讓夜晚難以安眠,甚或半夜因此醒來,打斷睡眠。想在夏夜裡睡個好覺,環境、飲食都必須考慮到,以下小撇步供您參考喔~
 
健康吹冷氣與風扇

1. 吹冷氣時,注意室內外溫差不超過7度,建議把冷氣溫度設在26~28度。
2. 在附近放一小杯水,平衡濕度,避免因長時間吹冷氣,人體覺得太乾燥而不舒服。
3. 冷氣或電風扇都不宜直對人吹,以免感冒或導致頭痛。讓風扇轉著吹可使室內空氣對流,比較不悶熱。
4. 睡前先開冷氣,幫房間降溫;就寢時關冷氣,幫助入睡也避免著涼。
5. 建議每隔2週清洗一次冷氣機的濾網及風扇的扇葉,可減少灰塵、塵蹣的堆積,防止過敏。 

喝白開水吧!拒喝冰冷飲
酷暑裡,最需要節制的食物是『冰』。因為吃太多冰冷食物,反而會讓身體更加燥熱。人體的正常溫度約保持在37度左右,如果貪涼喝了20度的涼水,中間的溫差17度就必須靠身體的能量來「加溫」恢復,因此相當耗損元氣。另外很多甜冷飲都是愈喝愈渴、喝了反而口乾舌燥,真是得不償失!提醒大家最好的解渴飲品還是「白(溫)開水」喔!
 
按穴道幫助入睡
睡前不妨花5~10分鐘按壓穴道,幫助入眠。以一次按壓15~20秒,再休息5秒,反覆左右手按壓喔!

神門穴:寧心、安神

 
內關穴:緩和焦慮、平緩心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天 吹冷氣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