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首先我們必須先領會,甚麼是「經絡」?中醫學認為人體內有一個精密微妙的系統負責傳送「氣」、「血」、「津液」等物質,使身體中的各個組織與器官保持平衡與穩定。此系統稱為「經絡」。經絡並不是我們所認為的血管,也沒有實質管道,但它就像藏在人體內的一個網際網路,循著特定途徑與時間,在身體內縱橫交錯行走,將各個不同的組織與臟器串聯起來。


 
而前人認為:「氣不通則酸,血不通則痛。」,因此當經絡系統出現阻塞不通的情況時,將影響了氣血的輸送,使「邪氣」(各種產生病變的因子)侵入,此時人體就會開始出現異常病變。透過中醫師經絡配穴,將針插進人體之後,會引起自身反應,加強氣血循環,克服經絡的阻塞,使經絡系統恢復正常,恢復人體能量的和諧,病症因此得以治癒。

 

 

arrow
arrow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