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祥寧中醫團隊精心研發,針對夏天除煩清心的消暑茶飲,只要一杯飲料的錢,就能讓您消暑又健康!!


 





 


大家都知道喝含糖飲料容易胖,但英國最新研究,喝多含糖飲料還可能改變體質,因為肌肉會選擇燃燒糖分而非燃燒脂肪,導致人體脂肪和血糖飆高,離減肥就會越來越遠,醫師強調,民眾難免對「甜」難以抗拒,但想變身「瘦子」,最好還是戒掉任何含糖飲料,喝水、無糖茶和咖啡,對健康、減重才有幫助。


民眾:「茶類、奶茶類。」記者:「奶茶一定要加糖嗎?」民眾:「通常8分糖,我最喜歡喝奶茶。」
 甜滋滋!聽起來充滿一堆糖的飲料,小朋友哪管那麼多,喝汽水超過癮,小心,喝含糖飲料不僅易胖,還可能改變體質,英國最新研究,找來11名20幾歲男女,含糖飲料連喝1個月,不僅變胖,也改變身體燃燒熱量的模式。


肌肉選擇燃燒糖分而非脂肪,脂肪和血糖通通變高,想減肥更難,血糖飆高,糖尿病也可能上身。減肥專科醫師蕭敦仁:「含糖飲料所含的糖是單醣,這樣的醣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一吸收之後會造成胰島素急速上升,體脂肪也會增加。」



國內醫師則認為,喝多含糖飲料改變體質,恐怕有待更多實驗,不過像是可樂、汽水、果汁等這些飲料,喝500C.C.就多100卡熱量,再加上人對「甜」的味覺本來就難以抗拒,一喝就上癮,真想成功瘦身,狠下心「戒」就對了。
 


記者:「一定要有一點甜才喝得下去?」民眾:「對,有味道啊。」



蕭敦仁:「白開水、不含糖的茶、不含糖的咖啡,事實上,習慣就好了。」


也就是說,飲料裡頭一點「糖」都別碰,以免這輩子跟「瘦」這個字永遠絕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