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日本友人參訪交流概要
IMG_4476.JPG IMG_4452.JPG  
2014年3月底,日本中医学研究会会長 木本裕由紀 前來拜訪祥同中醫診所,與祥寧醫師群進行中日的中醫交流。
IMG_4445.jpg  
木本先生與祥寧醫師在祥同大廳的合照
IMG_4617.JPG  
木本先生與廖總院長和祥同院長蕭醫師合照

木本先生畢業於神戶大學醫學部,同時又是神戶大學第三内科大學院的醫學博士。之後又到中國四川拜在四大名醫陸幹甫的兒子陸希先生名下學習多年中醫。其本身在日本執業多年。這一次前來除了和我們就日本以及台灣的中醫現況加以討論以外,還互相就醫療上的經驗加以分享。
關於木本先生的個人介紹以及官方網頁http://www.kimoto-c.com/profile/

圖片 001.jpg  圖片 002.jpg   

首先先向木本先生介紹祥通的環境,以及設備功效。使其了解台灣的中醫診所環境與日本有何不同。

  IMG_4458.JPG IMG_4463.JPG  

IMG_4466.JPG   IMG_4468.JPG

接著由擅長日語的蕭醫師向木本先生介紹台灣中醫現況,以及祥同診所的各種布置情況
IMG_4492.JPG   IMG_4497.JPG  

再由木本先生向我們介紹日本的漢醫情況,他們的用藥治療方式與台灣有何不同,以及他所擅長的治療領域。

 IMG_4513.JPG

IMG_4521.JPG   IMG_4533.JPG

簡報交流結束後,又帶領木本先生前往參觀祥同的藥局,向其介紹台灣的科中,以及配藥的方式。
IMG_4599.JPG   IMG_4596.JPG  

最後再安排吃飯交流,並且陪同木本先生前往重慶南路的書店選購中醫書籍,結束了愉快有好的中日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