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祥寧中醫團隊所用之藥品皆為GMP藥廠及衛生署檢驗合格之藥品,請安心使用!!--


 





含毒中藥 掃QR避誤食




近期有民眾因誤食、接觸雄黃、蟾酥等含毒中藥致死,且民間習慣於端午節時喝雄黃酒,大人還會用雄黃在孩童額頭寫「王」字,但衛生署指雄黃含硫磺和砷,具毒性,連擦在皮膚都可能中毒。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預計在今年底前,針對雄黃、砒霜、蟾酥、烏頭等10 多種毒劑中藥,外包裝標示行動條碼(QR Code),民眾可用手機讀取行動條碼,即可顯示該毒劑中藥名稱、來源、產地、是應症、副作用等,以免民眾誤食。


此外,中醫藥委員會下月1 日起,將對紅棗、黃耆、當歸、甘草、地黃、川芎、茯苓、白芍、白朮及杜仲這10 種進口中藥材進行源頭管理,業者進口中藥材時,須附源頭合格檢驗證明;其中紅棗、黃耆、當歸及甘草還須於邊境執行5 %的檢驗,項目含重金屬、農藥、黃麴毒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