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狂飆國罵 中醫治好妥瑞症




台中市吳姓男童就讀國小五年級,常不由自主諷髒話,還以拳頭槌胸,檢查後確定罹患妥瑞症,藉由中醫及針灸治療,男童不再飆國罵。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兒科醫師黃正豪表示,治療吳姓男童妥瑞症,原則以「滋陰清熱,鎮肝熄風」為主,初期使用方藥如知柏地黃丸、天麻粉、白芍藥等中藥。由於吳姓男童穢語症沒有減少,服藥數次後搭配針灸治療,針灸穴位集中在頭頂和額頭上,穴位有百會、通天、神庭,經過治療後,男童穢語和捶胸頻率減少,之後只接受針灸治療,至今症狀完全消失。


醫師表示,妥瑞症的病因尚不清楚,可確定的是,是一種屬於兒童腦部基底核神經生物學的慢性疾病,可能是基底核多巴肢的含量升高,以致調節動功能紊亂而造成。醫師說,常見症狀為快速用力的眨眼睛、裝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清喉嚨、大叫及發出聲音等。妥瑞兒因奇怪的動作或怪聲而受同儕排擠,對待妥瑞兒應充分的關懷和包容。(中央社)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