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為減肥辛苦挨餓、拼命運動,但體重就是沒有變化,可曾想過為什麼減重計劃總是失敗?英國《每日郵報》彙整歷年來多位專家學者關於飲食與體重的研究,歸納出減肥不易成功的幾項重要因素。


專家說,吃的東西不對,常害人減重失敗,低糖優格、雜糧米、麵食是好東西,早餐玉米穀片看似清爽,但糖分多,而且較不充飢,往往害人午餐吃更多,有些人刻意吃得少糖少油,但專家說,有時加點胡椒,反而有助燃燒卡路里。還有食品存糧太豐富也是禍根,食物少,種類又單調才有助減肥,家中如囤積多變化美食,想瘦也難。


音樂也成減肥的關鍵配角,邊聽音樂邊吃飯是大忌,最好選首慢歌,免得不自覺隨著快歌越吃越快;但運動最好配音樂,能鼓舞你堅持動下去。還有一些人特別容易受感染,看到雜誌上的美食照片,聞到食物的味道、或眼前有美食卻很難說「不」的人,當然很難減重。


 


P.s. 減肥不只是為了自己本身的好看,別人也會覺得賞心悅目,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健康〞要找回來!!所以,除了運動外,找對醫師幫您的健康把關也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