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人數  ~ 祥寧中醫團隊LINE@ 好友募集中!

見  證 人:陳OO小姐
主治醫師:蕭喨綺醫師

就診前66.8公斤,就診後56.8公斤,總共減下10公斤,減重期間約花半年左右

在我目前的人生中,經歷變瘦後再復胖的次數已經超過十次以上了,但只有這次在蕭醫師的幫助下,才有維持這麼久還在變瘦的經驗。我去年9/30到蕭醫師的門診開始減重的療程﹝66.8kg / 29.6%,體重/體脂肪﹞,經歷半年的時間,目前體重/體脂肪是56.8kg / 22.5%,六個月的時間10kg乍看似乎不是很厲害,但是要注意的是我是完全不運動的人,飲食上我也沒有太苛待自己,所以對於這樣健康的瘦下來,我是很滿意的,最主要還是這樣瘦身的速度,不會使我產生像以往三個月強制節食瘦身後臉部凹陷氣色變差的情況﹝這種時候我一般就會開始復胖了﹞關於蕭醫師的部分大家去看門診就可以了解,我就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減重經驗,希望對有想減重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首先,關於我飲食的部分如下:


晚餐:不吃米飯和麵粉做的食物,主要以青菜﹝最多2種﹞、豆腐、蛋跟水果為主﹝水果eg. 蘋果、木瓜、芭樂、鳳梨、香蕉或棗子,有時最多會吃到3種水果﹞﹝另外方便起見,我有時以味増湯、泡菜湯為底,加入青菜、豆腐、蛋、海帶芽等等食材﹞﹝盡量8pm以前吃完晚餐﹞


早餐:home-made肉鬆飯糰、巧克力土司﹝兩片﹞、肉鬆起司三明治﹝兩片、低脂起司1片﹞或地瓜﹝瓜瓜園冷凍地瓜﹞或奇美芝麻包*2,配上一份水果﹝大多都是一根香蕉﹞、一杯黑咖啡及維生素B群


午餐:主要以前一天晚上的晚餐再搭配米飯和麵食﹝之前有過幾個禮拜有用自己滷的牛肉當成晚餐主食跟午餐配菜﹞、飯後水果,午休完喝無糖薑汁紅茶。


平均起來看,我大概一個月吃一次麥當勞﹝大麥克餐+中薯+無糖可樂﹞以及摩斯漢堡﹝燒肉珍珠堡﹞,週末聚會除了盡量不吃炸物、吃到飽、太晚吃或喝酒以外並沒有特別限制、正餐以外嘴饞的話我都是吃礦岩蘇打餅、義美花生餅、或旺旺雪餅之類的吃個1、2包,經期時早餐的咖啡改為熱可可。

 

另外我還有些輔助的條件分享給大家:
1.刮痧、滑罐:一周至少3次、一次40分鐘、大腿→小腿﹝前、側、後、內側至少各刮50次﹞、手臂﹝刮至少30次﹞。
2.按摩:用手按摩手、腳﹝主要是當我有出痧不宜再刮痧的情況時﹞30~40分鐘。
3.浴室刮痧或按摩﹝偶爾為之﹞。
4.熱敷墊:在上述1、2或3完成後熱敷20~30分鐘放鬆(刮痧、滑罐或按摩完都要喝100~200cc溫開水,月經期間不刮痧跟按摩,以墊熱敷為主。)
5.量體脂機早、晚各量一次,並紀錄。睡覺時間不超過凌晨1點。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減重是不可能一促即成的若是想跟我一樣不運動減重的話,自己一定要勤奮的按摩,飲食上正餐要吃飽﹝自己煮的話﹞,也可以享受美食﹝外食﹞但要定量,每天都要喝2000cc水﹝除了咖啡、茶以外﹞。

附上體脂圖表如下:
O

 

 

陳小姐用心紀錄每一次測量結果~

img009  

>>了解更多中醫減肥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