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長痘痘也看的出來身體健康有問題,而不單單只是皮膚的問題,身體真的不舒服要儘快就醫!








從痘痘看你身體哪裡有問題?





很多人的困擾,這東西在心情不好、睡眠不足或者生理期,都會跑出來,它非常的神秘,趕可能趕不走,但它有時候又會自己消失,那就是痘痘。臉上忽然冒痘要注意,可能是健康警報器正在警告你!





長痘痘也看的出來身體健康有問題,而不單單只是皮膚的問題嗎?婦產科醫師陳菁徽說,下巴和嘴巴四周長痘,因為下巴有黃體受器,所以月經週期下巴容易長痘;而額頭長痘,代表肝臟已經積累了過多毒素,不規律的生活、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都會讓肝臟不能在正常時間(夜裡10點~12點)工作,毒素就會積累下來。鼻翼長痘,除了此處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外,還是胃火過大、消化不良的表現。如果鼻頭還有輕微脫皮現象,表明血液循環也不是很好。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的人也容易長鼻痘。





而痘痘肌成因很多,如何找出自己的問題? 皮膚科 醫師黃美月回應,會長痘痘的因素很多,包括:內分泌改變之時期,如生理期、懷孕期、更年期等都可能突然冒痘。喜歡吃甜食、太油、太辣、太鹹之刺激食物及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等會影響到內分泌,使得冒痘率大增。便秘或是排便不順暢,使得毒素再吸收而影響到肌膚,還有用錯保養品過度滋潤或過度清潔及方法不對都會促使痘痘生長。





該如何保養才能防止長痘痘? 陳菁徽 醫師表示,要注重適當的清潔、角質代謝、加強防曬,以免產生粉刺、痘痘、暗沉與斑點問題。飲食上減少刺激性、油膩的食品,維持正常作息避免熬夜,以免刺激皮膚分泌更多的油脂與黑色素。例外的是月經來臨的這一週,皮膚顯得乾燥、容易敏感、缺乏光澤;除了加強保溼、滋潤保養,減少使用刺激性強的保養產品之外,溫和的運動、補充適當的鐵質、蛋白質也是必要的。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飲食、充分休息,生理期的前後飲食盡量清淡,避免攝取多油質食物,如花生、巧克力等。多攝取含鐵質的食物,如菠菜等;並且不要熬夜,充分休息,可補充易虛弱的身體,減少不適感。平常也必須要防曬,且要多攝取水、水果或者維他命C,水果在飯後吸收效果比較好,且必須在1點以前就寢,在13點是睡眠最佳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