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肩內收外展運動有助改善五十肩


五十肩患者可配合運動保健,改善局部循環,增加關節活動度。中醫師王惟德在一場講座中表示,藉由適當的運動方式,針對肩膀局部的活動,有助幫助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障礙,降低肩關節局部水腫或瘀血的狀況。


中醫師王惟德表示,五十肩運動保健,平常可做「雙肩內收及外展運動」;把兩手放在脖子後交叉,肩關節做內收及外擴運動,反覆幾次。此外,站立的時候,可適當做肩膀的前屈、後伸及內收、外擴運動。次數依照個人關節可承受為主。


醫師表示,雖然五十肩的患者在進行肩頸運動時,可能易感到不舒服,但還是要在醫生的指示,適當的做些運動,才能幫助增加肩關節的活動度,並且逐步恢復肩關節的功能。


五十肩運動應有耐心、持之以恆,即使治療後疼痛或活動受限的症狀已經改善,最好還是維持一定的肩關節活動度,也能減少復發的機率。


 


 


祥寧中醫團隊關心您的健康~~


楊醫師也有發表過----『媽媽手』的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