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胸  

 

強力把握產後豐胸良機

/祥寧祥同中醫診所  蕭喨綺醫師

 

一、豐胸良機:

       發育期(11-18)、經期前後、懷孕及哺乳期,豐胸較易顯效。

 

二、產後豐胸根本之道:

    1. 氣要足:依賴適當的運動,「氣生則血長」,滋養全身。

    2. 血要足:營養均衡,血液自然化生,濡潤乳房,充盈乳汁。

    3. 充分休息:好好休養生息,身體得調,乳房自然長得好。

 

三、切忌施打退奶針:

        產後哺乳的婦女,因為施打退奶針,其裡頭所含有的  男性賀爾蒙成分,會促使胸部加速萎縮,建議施打前請三思;可以向中醫師諮詢溫和退奶方式,再進行豐胸療程。

 

四、產後豐胸要領

1.蛋白質、脂肪攝取須均衡:

        很多產婦為避免身材走樣,飲食極盡清淡,幾乎不 碰油、少吃肉。短期內也許瘦的下來,長期會導致 基代謝率下降,不但容易復胖,胸部不知不覺也會跟著縮水,真是得不償失。建議適時適量攝取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瘦肉、魚類、豆類、核桃、花生、蛋奶製品等,才能維持住孕期所帶來乳房的豐滿。

 

2.避免進食易退奶食物:

        老一輩常說人參、麥芽、韭菜、瓜類會造成退奶,如果能避免就盡量不吃或少吃,一旦食用,也不必太擔心,只要多餵、多擠、增加排空次數,乳汁還  是會源源不絕的。

 

3.正確的哺乳方式

1)正確含乳:讓寶寶嘴巴含住乳暈、乳頭。

2)姿勢正確:舒服的哺乳姿勢,讓媽咪是放鬆的,奶水自然徐徐而出。

3)建議親餵:寶寶尋乳時,會刺激媽咪產生「噴乳反射」,深層的乳腺較能使乳汁往前分泌。

4)雙乳交替餵乳:哺乳時,應兩個乳房交替餵,每次時間不超過20分鐘。

5)善加擠奶:不管到了餵奶時間與否,都要盡量讓乳頭保持柔軟狀態,所以要定時擠奶,盡量排空乳汁,因為這可使大腦接收訊息,不斷刺激泌乳。

 

4.穿著合適的內衣:

        為了舒服以及哺乳的方便,許多媽咪們都盡量不穿bra或只穿簡易bra(沒鋼圈的) ,殊不知經過妊娠、產後,胸部因為賀爾蒙改變的關係,可能因此大個2-3cup,如果這時不加以好好塑型,很容易就會下垂、萎縮,為了可以讓胸形更挺更美,還是建議穿孕婦專用有鋼圈的bra,睡覺時還是辛苦點,又或者起碼產後前半年要穿運動型內衣;如果覺得每天哺乳又穿著有鋼圈的bra真的不舒服,偶爾穿著簡易舒服的運動內衣也無不可,但時間可別太長喔!

 

5.睡姿影響胸部發展:

        睡覺時,請盡量避免胸前抱枕頭或者是趴睡,因 為這都很容易使的胸部外擴、變形。

 

6.平時姿勢調整:

          行走時,應保持背部平直、提臂、縮小腹,上身的整體感覺向上。坐時,應抬頭挺胸,豎直腰板,這樣胸部曲線就會更凸顯動人。

 

7.勤加按摩:(請參考部落格內〝豐胸篇〞)

        想擁有緊實有彈性的胸部,按摩是不能少的工作,建議擦上產婦專用的豐胸霜,如果有哺乳的媽咪,請記得避開乳頭、乳暈部分。另外,為了對抗地心引力,胸部的按摩,應以向上按、往上拍為原則。隨便拍打或者向下按摩只會讓乳房下垂、變形。按摩小物可選用圓頭木梳、牛角按摩棒、紫金堂梳乳棒等等。

 

8.健胸操:按摩完後再進行健身操。(請參考部落格內〝豐胸篇〞)

 

 9.多食豐胸、發奶物:(正在擠文中)

 

10.透過中醫師專業的體質辯證調理:

    如果深怕胸形走樣,又或者不打算哺乳的媽咪們,再次提醒施打退奶針之前請三思,建議可以尋求中醫療法,經由醫師的體質辨證, 適當退奶後再加以服豐胸藥物或靠針灸、埋線療程,回復健美、堅挺胸型並非難事。親愛的女性姐妹們,如門診中,我常叮嚀的一句老話,「美麗是要付出努力的」,堅持運動和合理飲食,才是一輩子我們該執行的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寧/祥同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